区委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3-12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李柏翠)3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黄宗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卢红、杨国权、王频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学习贯彻要求,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黄宗华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南和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宗华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学,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带头学习、学深悟透;三要融会贯通学,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学,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全区人民满意。

黄宗华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重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二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对重庆提出的总体要求,为重庆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武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三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掌握政策方法,抓住“关键少数”,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用滚石上山的劲头,推动我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四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的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自觉把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作为重要准绳。要强化领导干部政德建设,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黄宗华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入开展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在“十破十立”上狠下功夫,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各个方面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切实把正确的思想、优良的作风、良好的导向立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加强政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四要围绕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总要求,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如饥似渴地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提升执行能力,争当高素质复合型干部。五要坚持法治,自觉把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作为重要准绳,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同时,既应该做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也应该做道德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示范者,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引导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级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