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至明年12月
我区对中老年困难眼疾患者实施医疗扶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3-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眼疾烦恼不用愁。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今年3月至明年12月对患有眼疾的中老年人实施医疗扶助活动。

  据悉,该活动扶助对象为全区50周岁以上患有斜弱视、远近视、白内障等各种眼疾的中老年人(特困人员、低保户、军烈属、退伍老军、建卡贫困户、民政建档等困难人员)。扶助程序如下:首先由各乡镇民政办对老年眼疾患者进行统计;然后由重庆雷纳广眼科医院组成的医疗队深入街道、社区、村社对患者进行初步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列为建议扶助名单;符合扶助条件的患者填写书面申请及提交相关材料;最后由医院派车到乡镇接患者前去实施手术。整个过程,眼疾患者仅需负责自己的伙食费用,治疗费、住宿费、车费等全免。

  “此举能减轻困难老年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亦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