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3-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3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隆区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审议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隆区工作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审议了《武隆区名优校长和优秀教师引进暂行办法(送审稿)》《武隆区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并听取区水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

  常委会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与区的发展相适应;要积极作为,统筹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要严守规矩,服从安排,积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在审议《武隆区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时,常委会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要毫不犹豫进行追究和问责;同时,要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在审议《武隆区名优校长和优秀教师引进暂行办法(送审稿)》时,常委会指出,当前,我区教育在硬件设施上有了极大改善,亟需培养和引进各类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教育人才作为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明晰导向,以培养本土人才为主,有针对性地引进短板领域人才;要把教育系统人才引进纳入全区人才引进总方案中,实现全区教育、医疗及其它方向人才引进的统筹;要创新人才引进思路和方式方法,使各方人才汇聚武隆,把技术和智慧转化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