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评论员:点燃胸中一团火 解开心中一把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3-11   阅读量:

春潮涌两江,暖风拂巴渝。3月10日,总书记来到重庆代表团,看望代表,参加审议,作重要讲话。

亲切的关怀,温暖人心;巨大的鼓舞,催人奋进。总书记情系重庆发展,畅谈巴渝人文,充满亲切感,毫无距离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重庆发展把关定向、把脉导航。主题十分聚焦,内容非常深刻,交流特别生动,互动无比精彩。字字句句,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重庆人民的关怀,对重庆工作的重视,对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肯定,对重庆人文精神的赞赏,对重庆美好未来的期望。

正如韩德云代表所感受的那样,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像点燃胸中一团火,解开心中一把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如拨云见日,让我们热血沸腾,让前行的脚步笃定坚实,点亮重庆更加美好的明天,展望重庆更加光辉的未来。

这团火,是信念之火。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红岩精神,坚守的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头断头不断,万古须眉宛然见”的巴蔓子,践行的是忠诚的品格。理想信念不是喊出来的,是在岁月实践中日积月累沉淀出来的。

这团火,是奋斗之火。“要整巴适,不吹壳子。”既要爬坡过坎,还要行稳致远,靠的就是山城人民那股子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立足“两点”定位、紧扣“两地”目标,重庆人民正满怀豪情、鼓足干劲,发力供给侧、推动智能化、打赢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火,是热情的象征,演绎澎湃激情,释放不竭动力。我们要让胸中的这团火熊熊燃烧,就要众人拾柴、加油鼓劲。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开创重庆各项工作新局面,关键在打开心中的一把锁。

打开这把锁,就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破坏极大,伤害甚广,是重庆政治生态污染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破立并举,要抓住“关键少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法纪戒尺握在手中。既讲政治又讲德治,既要厉行法治,也要常修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廉洁修身、廉洁起家,多积尺寸之功,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时刻保持公仆本色,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历史,总是要在重要时间节点传递精神和力量。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党性政治课,是一堂历史人文课,是一堂法治德育课。既是讲给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庆,也是讲给奋进在新时代春天里的中国。不辜负期望,肩负起重托,让我们团结一致,沉心静气,认真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扎扎实实贯彻,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以饱满热情、创新思路举措和务实工作作风,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2018全国两会重报集团全媒体中央厨房出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