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深入后坪调研农村“三变”工作
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充分
运用市场法则助力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3-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3月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一行深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高坪村,就该村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黄宗华来到高坪村茶叶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该村“三变”改革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高坪村就该村“三变”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高坪村明确以“三变”改革促脱贫攻坚,以“三变”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以“三变”改革助推产业发展,建立健全了机构,全面开展了清产核资、调研探索,初步开展了建章立制,因地施策确定了利益链接机制,实现了全村产业全覆盖, 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盘活集体自然资源,整合农民资产,发展多种形式股份合作,培育茶叶、药材、木本油料等支柱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推动农村“三变”改革。

  全面了解情况后,黄宗华指出,农村“三变”改革是乡村振兴的途径,是市场经济的需要,是中央政策的号召。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值得肯定。他要求,各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要仔细研究怎样确保农村“三变”改革在我区取得实效,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运用市场办法、市场眼光做好“三变”改革工作。要认真用市场法则把资产清理、确权、确股等前期工作做扎实。要选准产业项目和产业方向,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链。要坚守“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红线。要针对农村农民加强政策宣传,争取最广泛的支持,凝聚做好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共识和力量。

  黄宗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要依靠群众,多方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要做好典型示范,加强专项帮扶指导。要有实质的政策支持,合理整合、利用好改革项目资金。要加强相关人员培训,整合人力、智力资源,全面推进我区农村“三变”改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