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溪畔(组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3-07   阅读量:

  ◇格物

  一

  清晨的静坐被露水湿透,湿漉漉的脚印,刻在古渡口,河水静静地流过。

  远山炊烟缭绕,云舒云卷,锄禾、耕牛、田与土,日出而作,就这样默然相对,关于一个女人一个男人一条河的论述。

  二

  小船行走,峡谷有歌,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紧握的年华璀璨,流淌的是更多的欢愉与淡淡的少许感伤。

  思绪如河,撸过岁月流年,无奈中感叹变旧的从前,歌在耳畔,意又绵绵,在两岸的巨石里谱写最近的你最远的爱。

  当爱超越了世俗和功利,它在未来的日子里如花蕊静静的绽开。

  三

  在这古老的渡口,借我一叶扁舟否。心中的渡口,宽阔处欢呼雀跃。这儿,有静有蓝。

  我在渡口等你的时候,才知道你的美,广阔而婉约,才知道灵魂的高度可以触碰,人生的渡口,生命的河流。

  四

  岁月慢慢流走,慷慨的阳光,在层层的叶子间抖动,但却遮不住时光的回眸,鸟儿声声满屋,黄昏勾勒悬崖独坐的小屋,和宁静一起。呼吸。唯有蝉声踩着河的风奔走。所有的思想跟着蝉声阅读,关于生命的阐述:恬淡和安详。

  五

  夜已深了,腐草为萤,朱子溪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照不亮独处的古渡口,只有寂寥空淼披着月光游走。

  舟自横渡,桨与橹,恒久的涛声,涌动的暗流,声声缄默,在渡口。

  所以把灵魂放在生命的高处,所有的风景就留在了心底。

  一颗心,因此归于纯粹与感动,也因为你的不俗,在生命里幸福快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