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3-06   阅读量:

向市民发放资料。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区残联围绕“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的主题,组织开展了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听力障碍者达756人,严重的听力障碍会影响语言功能,影响身心健康、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

  活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单、义诊、咨询等形式积极宣传预防听力障碍、耳聋产前遗传诊断、新生儿听力筛查的流程、学前儿童听力筛查重点等知识,大力宣传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大意义,推进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成年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适配等工作。

  同时,他们还倡导广大居民要学习爱耳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爱耳、护耳和健康用耳的意识,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

  知识链接:

  1998年3月,在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社会福利组15名委员针对我国耳聋发病率高、数量多、危害大,预防薄弱这一现实,提出了《关于建议确立爱耳日宣传活动》的第2330号提案。这一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卫生部等10个部门共同商定,确定每年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

  2000年3月首次全国爱耳日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次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预防耳毒性药物致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