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林下种植菜头喜获丰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不用怎么管,收益还不低,明年我还种菜头。”近日,白云乡红云村村民陈云树边忙着将菜头装车,边讲述种菜头的感受。

  当天,收购商直接将货车开到家门口,陈云树前后忙活了十几分钟便将3000多斤菜头卖了出去,他说,“早前就签订了订单收购协议,每斤3毛钱,价格不算高,但有保障,保证了核桃林下有收益,又不麻烦人。”

  陈云树只是白云乡发展林下种植促进农户持续增收的一个缩影,目前白云乡共有菜头近6000亩,几乎采用林下种植的方式种植。近年来,白云乡先后发展了经果林6000多亩,品种包括脆红李、核桃、车厘子等多个品种,着力培育长期产业促进村民增收。同时,在经果林还未成型时,该乡又积极引进公司与农户签订协议,通过冬季种菜头,夏季种辣椒,并且制定保护价上门收购的方式,达到长短结合,持续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