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鸭江庙垭凤来平桥和顺调研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2-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2月2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赴鸭江镇、庙垭乡、凤来乡、平桥镇、和顺镇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主题活动,就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在鸭江镇显灵村梨园、凤来乡国家级鳅田稻标准化示范区、平桥镇果桑基地及桑葚干红生产线,黄宗华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各乡镇产业发展规模及规划等情况,倾听基层群众的想法以及困难。黄宗华对各乡镇的产业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各乡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以农村“三变”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和创新,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鸭江镇青峰村通过对居民点和沿途村民住房进行涂鸦,吸引游客实地体验,先后接待游客2万人次;和顺镇利用地理条件、风力发电站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每年夏天前来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凤来乡高楼村拥有集观光、采摘、垂钓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生态农场,还计划通过土地入股、项目股权化改革等方式助推村民持续增收等。黄宗华一一走进各乡镇乡村旅游示范点,边看边听。他说,乡村旅游发展要注重挖掘自身优势,提升文化内涵,以本地特色吸引外来游客;要加强营销,拓宽营销渠道和方式,提升旅游知名度;要注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让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

  期间,黄宗华一行还深入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与基层干部详细交谈,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具体情况。他说,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各级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组织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黄宗华还考察了各乡镇场镇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电商发展等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