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教学生书写美丽人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2-27   阅读量:

学生观看《珍爱生命》。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随着孩子们入学,全区各中小学又迎来了欢声笑语。2月26日,是全区各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市教委制作的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给我区各中小学学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第一课。

  《珍爱生命》分为五个部分,包括生命的孕育、生命的美好、生命的防护、生命的磨砺和生命的担当。在45分钟的课程里,我国知名教育家吴良镛与影视演员王俊凯纷纷现身,这也成了这一堂开学第一课最大的亮点。

  “其实,我们的内心就是一个容器,当无数的困难、忧虑、挫败感放进心里时,我们的心态往往比较糟糕,我们一定要想法清除这些烦恼,让自己轻装上阵,迎接美好的明天。”第四个章节,生命的磨砺中,王俊凯现身,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孩子们眼前一亮,听得更有劲了。

  而在最后一个章节中,吴良镛院士用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用坚强的毅力和爱国的精神书写美丽生命,把自己的生命与祖国连在一起最有意义。走好成长的每一步,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出自己的努力。

  “以收看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入推进珍爱生命教育,让学生领悟生命的价值,进一步增强保护生命的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培育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