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期开学季到来6万余名中小学生有序返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2-27   阅读量:

长坝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心领新书。(王 露/摄)

  本网讯 (记者 徐强 王露)“领新书咯!”2月26日,我区中小学迎来了又一个开学季,6万余名中小学生平安有序重返校园。

  记者在新武隆中学看到,校园外,随着学生集中返校,公交公司临时增加公交车辆班次,保障学生出行的乘车需求。校园内,绝大多数学生能独立搬运行李、打扫清洁,一个人完成报名相关事宜。

  相比中学生的忙碌,小学生的开学第一天相对轻松。许久未见的小伙伴分享着各自假期看过的卡通漫画、玩过的新玩具。更让孩子们高兴的,莫过于发新书了。

  在长坝小学四年级一班教室里,当一本本新书发到手上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有的则在书上端端正正写下自己的名字,有的则与同桌兴奋地讨论书本里的内容、题目,还有的同学核对书本数目,并小心翼翼装进书包,打算回家“包书皮”,好好保护这学习上的重要伙伴。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对于自己新学期的期待,大多数中小学生希望自己学习能更进一步,老师和家长们则更希望学生能尽快收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春期开学后,除开展“开学第一课”外,全区还将通过建设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和中小学校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还将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多项活动,全面提升整体学生素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