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邀职业人群走出健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记者日前从区疾控中心获悉,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将于4月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展开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参赛群众通过免费借用或购买等方式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

  与此同时,除了统一的健走竞赛外,我区还将配合开展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和健康促进知识积累行动等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让参赛群众充分感受到行走的力量,感受行走的美好。

  值得注意的是,4月11日至5月5日为热身赛,5月11日至8月18日才是正式比赛。比赛奖励分国家、市级和区级奖励。市民在为自己争取荣誉的同时还将为自己的城市荣获“健走激励奖、组织激励奖和主办城市奖”三类奖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场健康的‘约会’。”区疾控中心疾病管理科副科长刘浩然表示,“我们想通过“万步有约”活动,号召大家一同健康行走、快乐健身,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