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驶上人行道 压坏地砖遭处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2-24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文建英)日常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货车或者小车图便利,随意停靠在人行道上的现象。殊不知,这样做不仅隐患多还有可能被罚。货车驾驶员谭某就因此“摊上事儿”了。

  日前,谭某愉快地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生意找上门来,一家门面装修需要运出部分建筑垃圾。谭某应承下来,高高兴兴地开着四轮小货车去了。出渣时间是夜里,人行道上行人稀少。为了图省事,谭某没有采取任何保护路面的措施,径直将货车开上人行道。

  第二天,我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宏福酒店红绿灯处的一段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调取监控录相一看,原来,始作俑者是一辆车牌为渝G牌照的小货车,随即联系上车主谭某。

  对于自己驾车驶上人行道的事情,谭某如实做了叙述。对于货车造成人行道上大约6平方米的地砖破损的事实,他表示不知情。

  谭某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二十条,“对于损害城市道路设施的行为,将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执法人员根据情节对谭某做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

  如遇确有需要在人行道上临时装卸货物的情形,市民该怎么办呢?执法人员说,可以通过搭木板、铺泡沫的方式,做到既不影响行人通行,也要避免损坏道路设施即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