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就各位干劲足 收心归位服好务
——节后上班第一天窗口单位工作状态打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2-23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付琳眉 徐强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尽管年味还未散尽,但本报记者走进我区部分机关部门、窗口单位探访中发现,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正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工作。

  芙蓉街道办事处:有条不紊服好务

  早上9点,在芙蓉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十几名群众正排队等候办理业务。

  “我是来申请办理医保卡的。”石龙村村民何祖兰说,自己9点到服务所时,工作人员已经开门上班了,前面还有不少人排队等候。

  记者在现场看到,意外伤害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退休人员验证等窗口“生意火爆”,几名办事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查验资料、打印收据等。

  “因为假期不上班,群众只能等上班后才能办理,所以第一天忙碌很正常。”区芙蓉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的办事人员纷纷表示,她们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芙蓉西路社区:恢复“上班模式”

  “新年新气象,我们要尽快从‘假期模式’恢复到‘上班模式’,把精神集中到工作上来。”上午8点50,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全体干部职工提前10分钟到岗大扫除。9点10,“收心会”正式开始。

  “收心会”上,大家大声念出提前自查优缺点,然后其他同事指出其还存在的问题,一起监督改正。同时,将节前布置的工作进行分工安排,明确职责,按计划序时推进。

  “春节期间,社区出现了一些诸如火灾、管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还好网格员、值班干部及时处理,才没有酿成大祸。”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素云对近段时间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收心会”结束后,罗颖等5名社区网格员立马动身,深入社区,开院坝会、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

  国地税办税大厅:振奋精神加油干

  8点50分,国地税办税大厅,何媛等区地税局6名工作人员已到达办公室,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纳税辅导工作人员冯怡寒刚到岗,就开始耐心指导群众在网上办理纳税申报;“准妈妈”陈庆也坚守在办事窗口,为群众办理缴税业务。

  何媛告诉记者,当前区地税局设在该办税大厅的业务主要有纳税申报、税费缴纳和自助办税区辅导等,“今天是纳税申报征收期最后一天,很多人都在网上完成纳税申报后,再到办事大厅窗口办理,工作量不大,大家很快从春节假期收心回归岗位。”

  虽然纳税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后,90%的纳税人主要通过网上办理,针对部分对网上办事流程不熟悉的群众,该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为纳税群众服好务站好岗,振奋精神开启税务工作新征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