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植树添绿倡新风
全区各级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2-23   阅读量:

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新春义务植树活动。(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湛伟 陈然)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区各乡镇部门干部职工开展了新春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相关区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坑再深一点,苗往左边移一点,注意别伤到根,填土……”在凤山街道万银村植树现场,四大家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植树,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行动,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春的第一场“播种”行动中。大家拿着铁锹,或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分工协作,扶树培土、挥锹夯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全区再添一抹新绿,点燃新一年工作的热情。

  与此同时,各乡镇也有序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羊角镇的植树活动在庙岭村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及村社干部100余人被划分为5个区域,大家在各自的区域内大展身手,挖树坑、放树苗、填埋泥巴,相互配合。两个小时后,50亩土地上共种下了2000株桃树苗。该活动负责人表示,开始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不但绿化了环境,也激励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大家注意哈,挖坑时保持在50—60公分,然后回填少量表面细土,把核桃树苗放进去,再回填坑中三分之二的细土,踩实……”在浩口乡洞口农业社,该乡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该乡农业种植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两人一个组,分工协作,合力种下500根核桃苗,不仅为该乡增添了一抹新绿,同时也扎实推动全乡特色产业发展。

  据了解,当日,沧沟、白马、平桥、白云等乡镇和街道干部群众纷纷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区增添12万株红豆杉、水杉、桂花等各类苗木近1250亩。

  据区林业局数据统计,2012至2017年,全区共植树造林近32万亩。2018年,计划营造林30万亩,预计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3.6%。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