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镇:多举严打非法采石 留住秀石青山底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2-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近年来,和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推进该镇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常态化,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盗取国家矿产资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国家矿产资源免遭流失,效果初显。

  “喂,这里有人非法采石,你们快过来管一管。”近日,和顺镇分管国土城建的副镇长张宁接到一起群众举报。随即组织建环办、安监办、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对运输非法采石车辆进行了现场拦截,暂扣了相关驾驶人员执照和非法采取的石材,并对采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该镇以此为契机,加大巡查排查力度。一方面继续加大宣传,通过综合执法车辆进村宣讲,在高发村制作横幅宣传栏,召开党员、村社会议等方式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加重群众违法成本,对于初犯群众,暂扣其非法采取的石材,并进行单独谈话教育;而对于累犯不改者,则按程序上报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此次行动表明了我镇党委、政府坚决打击非法盗取国家矿产资源的决心。通过多措并举严打非法采石行为,不仅仅是对国家矿产资源的有力保护,更能确保为子孙后代留住秀石青山。”张宁说。

  在批评教育下,非法采石人员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今后一定真心悔改,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