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镇:新时代讲习所里话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2-11   阅读量:

李贵正在讲课。

开课前,工作人员作相关介绍。

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关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不断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还要实施质量兴农战略……”2月9日,在羊角镇艳山红村新时代讲习所教室里,区司法局宣传科科长、区劳模李贵正在为村民讲课。而台下,来自村里的村民正在认真学习,不时用笔记下书记讲的重点内容。

  “讲习所是我们村的一所‘群众学校’,从2月8日开始,我们将在这里连续开展五天活动。”艳山红村第一书记游四海告诉记者,活动主要涉及邀请对党的政策了解的专家、农业技术专家和致富能手走向讲台,向大家介绍党的政策,传授种植、养殖的实用技术和科技致富信息等等。“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让群众了解和理解党的政策和致富信息,更好地掌握致富技能,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不仅李贵解读了政策,来自芙蓉街道的农服中心主任谭海燕也来到课堂,给村民讲解有关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及政策法规。

  村民李向辉告诉记者,“以前对三农相关的法律知识没有什么概念,讲习所成立以后,向村民宣传党的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分享发展经验真是学到不少的东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