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
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2-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2月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2017年度区县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在详细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后,常委会指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在党的建设和自身职能职责的业务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肯定。

  常委会强调,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部署,按照区委要求,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二是要结合自身职责,解放思想,大胆工作,在抓党建主业上要有新成效,同时履行好各自职能职责。三是要在搞好大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大调研”工作,抓住重点,谋划思考未来。四是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着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转变作风,廉洁自律,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要探索建立完善四大家联席沟通会议制度,按月总结工作,提早沟通下月工作计划。

  在审议《全区开展“大调研”工作方案(送审稿)》时,常委会强调,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及区内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明确调研目的,精准选题;要充分考虑人员调配,注重各方资源整合,确保调研方案科学合理;要紧跟时限,抓紧部署,对成熟完善的调研方案抓紧落实,尽快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推动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方案(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