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措施可保护视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2-09   阅读量:

视力功能训练项目三。

  1.多做眼保健操:通过对眼部周围穴位的按摩,使眼内气血通畅,改善神经营养。一般每天可做二次,上下午各一次。目前学校的课间操普遍安排眼保健操,关键是务必每一动作手法正确。

  2.多参加户外运动:最自然、有效的放松方法就是眼睛凝视远方,且时间必须与近距离用眼相当。为了延缓近视的发生,建议家长指导孩子多做户外活动。如放风筝可以促使睫状肌放松、休息,是很好的眼球调节运动。另外,看看飞机和飞鸟,夜观天象,数数星星,都可以缓解眼肌疲劳,对预防近视大有好处。

  3.保持正确读写姿势:桌椅要和身高匹配。眼睛距离书本约一尺,前胸距离桌子约一拳,握笔距离笔尖约一寸。

  4.减少电子产品使用频率:电子产品虽然是生活的好助手,学习的特殊工具,但长期无节制的使用电子产品,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特别是眼睛造成伤害,容易逐渐发展成近视。当阅读电子产品时,眼睛与显示屏的距离要保持30厘米左右,不要躺着看。选择的电子产品,尽量选择屏幕大一点的,最好不要在漆黑的环境下看手机,屏幕太亮容易引起眼睛疲劳。

  5.定期检查眼睛: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去医院进行眼部健康检查,重视每年的眼部体检,发现问题及早治疗是关键。

  (付琳眉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