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2月2日下午,2018年全区企业家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银盘电站公司、穗通新能源公司、方德文化旅游公司等企业在会上作了企业发展经验交流。

  黄宗华、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区委书记黄宗华在会上对各企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宗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发展的重心由主要解决“有没有”向着力解决“好不好”转变。对武隆来讲,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要在有质量的前提下保持更快速度的发展。这就需要企业及企业家主动适应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弄清认识上的“怎么看”和行动上的“怎么干”。

  黄宗华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税收的源头、发展的依托,也是惠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突出、贡献巨大。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动员全区企业界人士,为武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汇聚合力。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振奋精神,抓住当前企业发展的难得机遇。

  黄宗华强调,区内企业要积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做大做强。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以实施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行动计划中积极作为,要在激发内生动力、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上积极作为。企业家要勇担责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敢于拼搏,勇于创新;要诚实守信,坚持质量第一;要加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企业无小事”的理念,创优环境、强化服务、当好后盾,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和企业家成长的土壤;要简政放权,简化审批办理;要加强督促指导,破解瓶颈制约,清除发展障碍,为企业提供优质、到位的服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企业家辛勤的付出和艰辛的努力。当前,全区发展目标已定、方向已明,希望相关部门要及时转变观念,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深入调研,倾听企业想法和呼声,科学研究惠企举措,加大扶持力度;要构建清正廉洁的政商关系,让全区经济社会步入健康良好的运行轨道。同时,各企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通过智能化等全方位提升,实现转型发展,加快企业做大做强,为武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