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同我区老干部代表座谈
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 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2-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2日,我区召开2017年度情况通报暨老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黄宗华、区长卢红与30余名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抒情怀,共话发展。

区领导潘晓成、王频、金鸿、胡珍强、辛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清茶一杯,气氛融洽。与会离退休老干部们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区委区政府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城市建设、交通、旅游和民生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听取老干部们的发言后,黄宗华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亮点、有成效,经济运行平稳,产业发展向前迈进,生态保护成效明显,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黄宗华指出,新的一年,武隆发展任务繁重。今年,全区的工作重点将在旅游、工业、民营经济、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等方面全面发力,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这些工作要快速推进、落到实处,离不开各位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黄宗华强调,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关心老干部,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搭建平台,积极创造条件,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政治学习,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使老干部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加强沟通,及时向老

领导、老同志通报情况,主动跟进服务,经常到老干部中去,多与他们交流,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要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和医疗待遇,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照顾好老干部,使老干部生活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要经常慰问、走访、探视老干部,定期组织老干部开展健康教育和健身文体活动等,确保让老干部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干部的工作生活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卢红通报了2017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