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召开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2-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2月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1·5”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1月15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特别是陈敏尔书记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

  卢红、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区领导参加学习会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黄宗华指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武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确保所有工作部署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各项事业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落实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落实就是效益,落实就是政绩”的理念,深化学习,加强调研,突出重点,抓“关键少数”,转变作风,来一场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时代的答卷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要更加自觉地推进自我革命、强化自我约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化自我约束,推进自我革命,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更加清醒地增强防范风险挑战的忧患意识。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网络等重点领域风险,特别要注重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要统筹加强对各个领域风险的分析研判和处置调度,坚决防止各类风险交叉传染,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努力在防范风险、破解难题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宗华强调,春节临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区级领导要带头遵守廉洁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乱发钱物,拒收礼金、有价证券,带头管好分管领域,确保廉洁过节;区纪委、区监委要严格监督管理,严查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