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代表团集中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着眼全局结合实际 认真履职助推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1-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1月29日,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在驻地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语言平实、内容丰富,不仅实事求是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成绩,还对今后五年和2018年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人大监督职能和人大工作对发展的助推。

  向先全、黄宗华、卢红、杨国权、张小宁等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王元楷、何平、史若飞到会列席。

  “市人大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对过去五年的总结是全面的,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是清晰的,完全赞成。”黄宗华代表首先发言,他认为,人大工作有创新,代表履职效率高,议案办理力度大,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他建议,市人大加强营商环境营造等方面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尤其是在重大建设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的资金使用等方面加强监督,减少盲目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卢红代表认为,市人大工作报告紧紧抓住经济发展是关键、民生关注是热点,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她建议,市人大加大对招投标领域的监督,减少或杜绝腐败漏洞;市人大在安排各项活动中,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让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杨国权代表说,市人大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报告注重了立法质量、监管质量和办理质量,强化了“五个必须”。同时他建议,市人大进一步加大对区县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业务指导和履职能力培训;进一步加大市区县人大工作上下联动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各级部门计划、措施、政策的落实检查力度,以及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持续跟踪。

  卫中华代表对市人大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对报告中的“五个注重”体会很深,认为其注重了自身建设、立法工作、重点监督、建议意见和代表工作,是一份很好的报告。他建议,市人大加强对区县、乡镇人大的分级指导,提高基层人大工作效率;加大对农村面源污染的监督力度,从政策法律层面引导农民重视生态;加大对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向先全、张小宁、黄伟、彭学平、刘云、张春玉、李宴清、刘剑、高岭等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或关注的热点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市人大强化对基层代表的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医改工作方面的调研,推进医改更好为民服务;加大对检察院和法院执法工作的监督,督促执法机关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

  会上,代表团传达学习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