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绘新时代重庆美好画卷
——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01-29   阅读量:

关键词:“两点”“两地”定位

报告摘要:要充分发挥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特殊区位优势,做实做靓“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优做强综合实力、辐射带动力和生态竞争力,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

报告摘要:今后五年,是我市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把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各项要求融入并落实到我们的奋斗目标之中,努力使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

关键词:大数据智能化

报告摘要:立足现有优势和基础,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

关键词:乡村振兴

报告摘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走共同富裕之路。走质量兴农之路。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走乡村善治之路。

新词

关键词:现代金融中心

报告摘要:建设现代金融中心,直接融资比重和国民经济证券化率显著提高,金融集聚辐射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提高到2.5%以上,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关键词:“创新之城”“创业之都”

报告摘要: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教育与产业对接、人才与发展匹配,把重庆建成“创新之城”“创业之都”。

关键词:“重庆智造”“重庆服务”

报告摘要:提高“重庆智造”出口比重,增强“重庆服务”国际化能力。

关键词:智慧商圈、智慧商场

报告摘要:适应消费升级新趋势,鼓励实体商业转型发展,建设智慧商圈、智慧商场,构建“线上+线下、商品+服务、零售+体验”新模式,扩大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兴消费。

关键词:“旅游云”

报告摘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强做靓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山国际旅游目的地,全面提升重点旅游景区和精品线路品质,加强旅游文创策划和品牌塑造,办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建设“旅游云”,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

关键词:“渝商”

报告摘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打造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渝商”队伍。

关键词:城市立体综合开发

报告摘要:依托山城、江城的独特禀赋,优化城市立体综合开发,传承巴渝特色,注入现代元素,彰显人文精神,努力塑造现代化大都市山魂之雄、水韵之灵、人文之美。

关键词:“智能政务”

报告摘要:以“智能政务”为目标,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政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全渝通办”网上平台,建立“一次办结”清单,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暖心词

关键词:五大工程

报告摘要:实施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提质攻坚、学生资助体系建设、儿童关爱服务、市民终身学习五大工程,确保学有所教。

关键词:“颜值”“气质”

报告摘要: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修复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让重庆山水“颜值”更高,让重庆大地“气质”更佳。

关键词:住房租赁

报告摘要:实施房地产市场系统调控和超前调控,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大城智管、大城细管

报告摘要: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以智能化在交通、市政、安防、公共服务和市民生活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为载体,优化城市运行和治理,用心办好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小事、好事、身边事,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市民生活更便捷舒心。

关键词:就业创业

报告摘要:健全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体系,鼓励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多渠道就业,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

关键词:义务教育

报告摘要:完成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优化新建小区中小学布局,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

(重庆日报记者张莎整理)

重报集团中央厨房出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