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任重道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1-29   阅读量:

  张再行

  仙女山镇龙堡塘村党支部抓住整村扶贫开发契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黄莺乡双河村党支部书记饶奎芳,用羸弱的双肩在巴掌大的小山沟儿里养鱼,养出了名堂,不仅自己致了富,还带动乡亲们一起养鱼赚钱……近年来,在我区农村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得越来越明显,为全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举措,其中,就把推进党建强村、乡风润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既要成为“指挥所”更要成为“先锋队”,将党和国家关于乡村发展的政策等好声音送到每家每户。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又要成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者,进一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多想致富门路,多做致富实事,带领村民持续增收致富奔小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