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2017年,全区环境状况总体保持较好。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优良率90.68%;PM2.5浓度均值为34微克/立方米,优于市上下达的考核指标。

  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区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去年以“碧水、蓝天、绿地、田园、宁静”五大行动为抓手,把保护环境和优化发展相结合,环境基础设施能力明显增强,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断削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年否决不利于生态发展的项目8个,督促30余家企业完成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全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完成阶段性任务。

  有资料显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优于考核任务数31天;PM10浓度均值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PM2.5浓度均值为34微克/立方米,好于42微克/立方米的考核要求。地表水符合水域功能要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达标率为100%。城市交通噪声平均值为67.9dB,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3.8dB,声环境质量处于较好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