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
有力促进我区经济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1-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月24日,全区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全市经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有力促进我区2018年和今后经济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向高质量方向较好发展。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作工作部署。

  区领导杨国权、王频、石强桢、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人代会、市政协会、全市金融工作会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解决全区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坚定不移围绕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同步推进武隆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坚定不移地对标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区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政府债务管控,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乡镇,实施“深化脱贫攻坚三年计划”,全面攻克“坚中之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治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等。必须努力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大数据智能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八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统筹推进“八项行动计划”,确保今年起好步、开好局。必须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实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方针,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强化科技创新和经济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经济与金融共荣共进的良好格局,有力促进我区经济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向高质量方向较好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七个坚决防止”,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接访下访和矛盾化解。要全面深入开展生产安全、交通、建设、消防、旅游、食品药品、地灾防治等领域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对民间借贷、房地产等重大风险点建立预案,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度重视防范欠薪欠债等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问题。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密防范各类暴力恐怖案件以及偷盗等治安案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重大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决不给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添乱。

  区级各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凤山街道、芙蓉街道筹备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