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武隆工业园区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1月22日,市五届人大代表武隆小组成员黄宗华、杨国权、张小宁、刘云、卫中华、张春玉、刘剑、高岭、李晏清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共计30人组成视察小组,深入白马镇、长坝镇集中视察工业园区建设及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为园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周光一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当天,视察小组先后来到工业园区隆泰稀土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罡阳机械厂、重庆民康电器有限公司、久味夙食品加工厂、新金联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销售、运营模式、整体规划、项目进度等情况,代表们热情高涨,一路上谈论着武隆工业的发展,展望着武隆的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工业园区管委会详细汇报了园区建设推进情况。代表们围绕如何引进优质企业、做大做强生产企业、稳定企业技术人员、加快企业配套设施建设、企业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黄宗华指出,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业园区建设要加快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要坚持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发展新兴现代制造业的经验,积极引进相关配套产业,促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黄宗华强调,要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行动计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市内要着力引进两江新区的配套产业,在市外要着力引进沿海地区的电子、电器等产业;要加大物流通道项目建设力度,构建完备的物流体系;要研判新兴产业发展趋势,跟进招商、配套等后续服务;要清理僵尸企业,回收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要注重产城融合,聚合医疗、商业、文化等优质资源,扩大效益空间;要创新工作方式,破解发展难题,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发展优化升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