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2018年全区“三农”和扶贫工作专题会
聚焦深度贫困乡村深化“三农”和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月2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全区“三农”和扶贫工作专题会,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相关工作。

  区领导王频、陈清松、雷落军、李广华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委、区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分别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详细听取汇报后,黄宗华指出,一年以来,在全区各部门及乡镇的共同努力下,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呈上升态势,“三农”和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脱贫只是起点,扶贫工作任务艰巨且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继续以乡村振兴和深化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深度贫困乡、重点贫困村、未脱贫人口,深化“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科学超前规划布局,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产业支撑力度,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市场主体为推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注重品牌特色打造,积极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同时针对性培养职业技术人才;要加大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强农房建设和厕所改造等,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监管严格,进一步建立健全临时贫困救助等长效机制;要加强基层治理,强化乡镇、村级班子建设,在村民自治、文化、道德、法律、乡风等方面形成良性机制;要认真研究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实施方案,先抓示范建设,再分步实施;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大“三农”工作投入,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经济总量,为全区“三农”工作提供动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