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基础设施城市规划等领域经济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抓住全市“三年行动计划”机遇 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1-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月1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部分领域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王频、刘高永、刘朝煜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信委、区交委、区水务局、区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区城乡发展(集团)公司围绕2018年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汇报工作。

  全面听取汇报后,黄宗华要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是撤县设区后城市工作的主攻方向。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城乡联动、基础先行原则,抓住全市“三年行动计划”机遇,精心组织,强化保障,严格考核,分期分批推进水、路、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面貌;要积极推动立体交通网络构建,向上争取高铁早日动工,加快机场建设进度加强资金筹措,早日为城市建设做好资金准备。

  黄宗华强调,城市建设要科学规划,从严管控,按照做大、做优、做好的要求,有效拓展城市及经济的发展空间;要加快城区、功能区、园区、景区规划的拟订、完善、报批,把乡村规划与旅游发展、土地利用结合起来,打造因地制宜,城乡融合,全面丰收的乡村经济;要把仙女山旅游度假区作为城市组团进行打造,扩大城市辐射,增强城乡互补;要对棚改工作进行专项研究,按轻重缓急推进改造;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为村民提供更加安全的住房;要完善城市要素,规划建设城市综合体、城市功能区、重要特色街区等;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古镇、古寨建设;要精细城市管理,合理布局停车场、污水处理管网,管控经营好城市广告位,使城市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要启动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城市智能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