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14个内设机构实现执纪监督与审查调查分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1-19   阅读量:

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月18日,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在1月14日召开的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大会选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小宁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纪委、监委共设置14个内设机构,其中新组建4个。人员配备向主业主责集中,设立6个纪检监察室,其中3个负责执纪监督,3个负责执纪审查,实现执纪监督与审查调查分设。

  据了解,在改革试点工作中,我区按照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原则,撤销了区监察局和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实现了区纪委和区监委合署办公。为确保改革试点顺利推进,区纪委高度重视人员转隶工作,对13名涉改转隶人员多次谈心谈话,了解每个人专业特长,摸清思想动态,一贯工作表现和改革的认识及期望,尽最大可能实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为人员深度融合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区监委委员孙涛原是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在检察系统工作了30年,现在从一名反贪战线的“老兵”转为监察战线的“新兵”。奔赴新的岗位,他感慨良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作为参与者、实践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我而言,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我会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纪理念融入到今后执纪执法的全过程,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击鼓催征,时不我待。区监委的挂牌成立,将实现对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督对象超过1.9万人,推动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涉改转隶人员已全部转隶到岗履新,涉改部门办公办案设备、在办案件及问题线索也已完成移交,转隶人员思想稳定,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