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第四届“刨猪乐”民俗文化节启动
千名游客品刨汤看民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1-19   阅读量:

年猪巡游

游客参与激情高

舞龙过街

刨猪宴

  本网讯 (记者 蒋颖)“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近日,武隆·火炉第四届“刨猪乐”民俗文化节在火炉镇向前村凉水井隆重开幕,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来体验浓浓乡情和年味。

  本届民俗文化节以“刨猪乐”为主题,还有年猪巡游、民俗活动比赛、火龙表演、打铁花、文艺表演、刨猪乐特色长宴、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当天,村民们穿上喜庆的衣裳,将年猪宰杀处理干净后,套上吉祥喜庆的大红花,抬着“大轿”,在热闹的唢呐锣鼓奏乐声和精彩的舞龙表演簇拥下,沿着主街道巡游一圈,街道两旁的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时刻,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最受市民热捧的当然还是当天中午举行的“刨汤猪”宴席,长长的宴席在凉水井居民点的“别墅”中成列,农家“八大碗”丰盛厚实,游客们大快朵颐,品尝着传统风味。

  据了解,本届“刨猪乐”民俗文化节,从1月12日至2月12日期间的每个周末,在火炉镇凉水井、万峰磨子岩等地的农家乐,均将各自开展“品年味·囤年货·献爱心”活动。

  “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民俗为宗旨,在每年冬腊月期间,我镇都会广邀各地宾客齐聚火炉镇,看乡间表演,品年猪,买土货,让游客们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感受浓浓年味,忆起淡淡乡愁。”火炉镇副镇长刘静思告诉记者,刨猪乐文化节,是该镇冬季乡村旅游的盛会,在此期间大家可以品尝到原滋原味的年猪宴席,体验到刨猪民俗文化,欣赏到传统火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