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宗华卢红潘晓成王频等出席大会
杨国权主持大会并讲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月14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人民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国权、王频、金鸿、蒋承谷、吴成武、何太余、涂华林、辛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宗华、卢红、潘晓成、石强桢、陈劲、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杨国权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09名,实到代表20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闭幕前,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3名、重庆市武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张小宁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闭幕上,公布了当选结果,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小宁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听取了议案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重庆市武隆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重庆市武隆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重庆市武隆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重庆市武隆区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大会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与代表们真诚沟通、相互交流,共商武隆改革发展大计。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新时代使命感,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主动依法履职,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09件。大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汇集民意,审议和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作出了各项决议,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区人大代表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全力推动“八大战略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落地;要发挥优势,关注民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落实;坚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依法履职、勇于作为,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事业和武隆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