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促进教育更加均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15   阅读量:

区人大代表 李 瑶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如何让更多乡镇儿童享受公平教育的阳光,一直是社会关注的民生话题。

  区人大代表、火炉中学团委书记李瑶告诉记者,随着我区教育扶贫工作的有序推进,人力、物力、财力不断向教育倾斜。2018年区委区政府将持续改善学前教育办学条件,扩大学前教育公办资源,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实现幼有所育。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投资了1000多万元为学校新修了学生宿舍,新增了500个学生床位,同时还新建了一块8人制标准化足球场,彻底改善了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对于武隆近年来不断加大的教育投入,长年执教的李瑶深有感受,李瑶说,以火炉中学为例,2017年该校除升级“六大功能室”和图书室、实验室的硬件设备外,还投资12余万元打造以机器人、3D打印、无人飞机为主的创客空间,以增进学习内容的丰富性、拓宽学生的思维理解能力。

  “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4.1万名,江口、鸭江、火炉中心校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等政策,让我对教育改革有了更多期盼。”李瑶表示,接下来,火炉中学将继续以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为目标,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完善校园文化墙制作,逐步提炼和编制适合本校的校本教材,争取和创造更多机会大力提升教师专业化成长水平,同时,加强对留守儿童的资助和关怀,让学生在火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学习、生活、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