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两院”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月13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区人民大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9人,实到代表18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国权、金鸿、蒋承谷、吴成武、何太余、涂华林、辛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宗华、卢红、潘晓成、石强桢、陈劲、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在主席台就座。蒋承谷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代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提高监督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依法决定和任免,保障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四是深化代表工作,加强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五是强化使命担当,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下功夫,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八大战略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三是坚持依法决定和任免,在规范程序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四是坚持厉行法治,在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依法治区;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上下功夫,推动代表作用更好发挥;六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推动人大自身建设完善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的贯彻落实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段理华代表区人民法院作了法院工作报告,程晋意代表区人民检察院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