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170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1月11日,记者从区人大人代工委获悉,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70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全部作为建议交由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全部建议已交由33个部门具体承办,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有49件。

  170件代表建议共涉及农业产业、水利建设、交通建设、旅游商贸、工业招商、财税金融、社会保障、教科文卫、城乡建设管理、生态环保、法制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人代工委将170件代表建议,按程序全部交由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3月17日区人民政府召开了建议办理交办会,将170件建议交由33个部门具体承办,其中23件代表建议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相关领导领衔督办。区人民政府召开建议办理交办会后,人代工委及时跟进办理进程,走访了部分承办单位和代表,督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截至2017年8月底,170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有49件,占28.8%,正在落实和计划落实的有97件,占57.1%,暂时没有条件解决或没有政策支撑而留作参考、作出解释说明的有24件,占14.1%。从代表反馈的意见看,对办理表示满意的为170件,各承办单位与代表的见面率达100%。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