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1月11日,记者从区政协获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集体和个人提案179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25件,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提案并案后交办90件。

  交办的90件提案,由全区41个单位和部门承办。截止2017年7月交办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达100%。提案所提问题和建议得到解决和基本解决的有41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49件,提案者对办理表示满意87件,占96.7%,基本满意3件,占3.3%。

  90件提案,涉及到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经济建设、教文卫体、社会法制等方面。涌现出了《关于将大洞河和黄莺大峡谷纳入白马山旅游开发战略计划的建议》《关于加快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具体举措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饮水条件的建议》等一大批优秀提案。

  “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委员参与面广,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在总结2017年提案工作情况时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提案撰写质量与办理质量,力争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积极作用。“实事证明,效果明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