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温天气致寺院坪风电场全面停止运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1月10日,记者从和顺镇寺院坪风电场获悉,受北方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我区高海拔地区普降大雪,导致和顺镇寺院坪风力发电场内的55台风机机组也因积雪已全部停止运行。

  在海拔1300多米的寺院坪风电发电场,整个风电场被大雪所覆盖,所有风机叶片上结上了一层厚厚的覆冰。

  “风机叶片覆冰后,会使风机叶片的空气动力学轮廓受到影响,如果强制运行,不仅会降低其使用寿命,在极端情况下,覆冰甚至会造成风塔整体坍塌或局部破损。”寺院坪风电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运行安全,根据运行规程,目前风电场通过远程中端关闭了所有发电机组。

  与此同时,风电场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气温较低,目前寺院坪道路大部分覆冰,山陡路滑,且风电叶片结冰,容易伤人。请广大市民和游客相互转告,近期不要上山游览。

  另悉,因路面积雪,和顺寺院坪路段已实施交通管控,禁止车辆通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