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客车,没想到我这个年纪还能过上这种好日子!”在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大坪村,村里人“等了一辈子”,终于通车了。

  农业农村条件改善是民生项目重点,农村客运也是我区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不只是大坪村,2017年,全区9个行政村实现通客。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民生福祉”放在首位,大力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截止2017年12月25日,涉及我区30件37个市区级民生实事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完成情况良好。其中,22件27个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包括完成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安置3995人,完成农村公路钢护栏安装112公里(目标60公里),建设和硬化村社生产生活便道400公里(目标160公里),完成山坪塘整治100口,建立标准化村卫生室;完成22476名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目标1万名),并对确诊的贫困人口实施救助,已救助22人次;在全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面达100%等等。

  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有6个,包括车位建设(北滨广场、南滨广场、利丰鸿泰新居等项目的车库主体工程已完工);乡镇中心校改扩建(江口小学项目主体框架及砌墙工程完工;鸭江小学进入场平基础工程及架空层主体施工;火炉小学场平基础工程完工,正在开展主体工程施工);新建殡仪馆投入使用(目前工程建设基本结束,进入绿化和设备安装工程)等等。

  “我们家来了个签约医生,身体不舒服随时都可以联系他、咨询他,方便!”“公路修好了,也硬化了,雨天出门不再担心一身泥。”“孩子在学校有牛奶喝,还有营养午餐,我们家长安心多了。”……2017年,一桩桩民生实事稳稳地撑起了全区人民的幸福安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