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25家食品药品企业违法信息被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未取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近日,区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度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对25家食品药品违法企业名称、违法事实、行政处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

  记者梳理信息公开表发现,本次处罚案件25起,其中食品类案件17件,接近总数的7成。包括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案、经营农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等几种类型,区食药监局相应进行了没收过期食品、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等行政处罚。此外,药品类案件7件,均是因为使用超过有效期的药品,被给予的行政处罚为没收扣押的超过有效期的药品和罚款。此外,对经营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案,进行了警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