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线新版电子社保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费时费力在电脑上查询社保,缴费更是要前往社保大厅排长队等候……这样的麻烦,以后可以省了!近日,微信上线了新版电子社保卡!

  自己和单位每月各缴多少保费?要买房买车或办居住证,想看看连续缴纳社保的时间累计有多少个月了?自己社保卡医保个账用了多少钱、现在还有多少?如是等等,查询社保已成很多人的“刚需”。但线下查询需要专门携带身份证跑一趟社保大厅,说不定还要排长队;线上查询同样不简单,首先要用搜索引擎找到网页,再找到个人登录入口,输入身份证号或手机号和密码,再输入网页验证码以及短信验证码方能进入。

  “新版电子社保卡可以让用户足不出户享受社保查询服务。个人参保类型以及每月的参保状态和个人缴费记录等信息应有尽有,最常用到的医疗保险个人消费明细、金额、个人账户余额等也十分详尽。此外,有心在住房限购城市买房的用户,也可通过新版电子社保卡查询社保连续缴费年限,做到心中有数。”区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版电子社保卡还可进行微信医保支付,通过微信进行就医线上支付,大大减少挂号、就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的情况,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如何在微信上绑定新版电子社保卡呢?流程异常简单,甚至可以在一分钟内搞定:用户只需依次在微信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社保所在地,点击“立即添加”,按提示操作即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