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今天 烂路变好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1-0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强

  近日,家住白笋溪的85岁老人傅炳耀来到武隆报社,对区城市管理局大加称赞,他说他要为该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办事效率点个赞,他希望借武隆日报平台对该局表示感谢。究竟是怎样一件事让老人作出如此举动,故事还得从前几日说起。

  路面现深坑 市民出行多不便

  12月18日下午,傅炳耀来到区信访办窗口前,向工作人员反应家门口的路因为大货车来往频繁,出现很多大水坑,希望有人来管一管。接到反映后,工作人员联系了区城市管理局,老人便来到了该局办公室。

  “这个事情确实归我们管,请您稍等一下。”得知老人的诉求,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为老人倒了热茶,并与分管部门取得联系,该局分管该路段的市政二科科长李树林耐心地听完了老人的诉求。

  原来,位于白笋溪的公路因为载重货车拉货,沿线公路变得坑坑洼洼,每到下雨天,整个路段积水严重,居住在道路两边的市民根本无法下脚,特别是老人孩子。因为路面的凹凸不平,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老人前脚走 工作人员后脚随

  “你先回去,我尽快过去看,到时候我给您打电话。”听完老人的详述,李树林当即就承诺一定为其尽快解决公路的事。

  虽然将信将疑,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傅炳耀老人也只有回家走。“他们要是一拖再拖,我就再去。”

  让老人吃惊的是,他前脚刚迈进家门,就接到了李树林的电话,“我们到了。”

  傅炳耀赶紧出了门,等他走下楼,李树林等人已经开工作人员不仅对老人反应的情况较严重路段公路破损情况进行了登记,并和随行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了全面清查,将整体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如果不下雨,这两周就让施工队来处理。”

  头天才反映 第二天早晨路平了

  第二天一大早,施工队就来了,对该出现深坑的路段进行紧急处理,及时消除该路段的重大的安全隐患点。

  “头一天反映,第二天早上起来,路面基本上就没有深坑了,这种办事效率太快了,好样的。”傅炳耀说,他们的行动速度太快了,这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该有的态度。

  “十九大报告说要坚持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傅炳耀说,通过此事,我明显感觉武隆的干部办事效率快,为民服务的热情浓。”老人说。

  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当前,老人所反映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近日,该局正联络施工单位加紧对该路段进行全面处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