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参加2017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
三天“创收”55.33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1-09   阅读量:

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推介“升级版”碗碗羊肉。

  本网讯 (记者 代娟)1月5日至7日,以“电商赶大集·扶贫爱心购”为主题的2017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在重庆举行。我区积极组织参加,三天活动期间,共实现销售订单7230余单,销售额达55.33万元,直接带动89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49种土货亮相热销

  我区组织了9个企业、49个武隆特色农副产品参展,现场展销的土货有武隆大闸蟹、土坎栾氏苕粉、鹏芝琳老鹰茶、凤来鳅田稻、武隆碗碗羊肉、大溪河桑葚酒、武隆羊角豆干、后坪雪莲果等,助推农特产品外销,增加农民收入。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武隆土货的独特魅力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展区门庭若市。扫码付款、下单提货,方便快捷的无现金交易方式也让市民省时省心,现场交易十分火爆,三天活动期间,销售订单7230余单,销售额达55.33万元,直接带动89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参加本次活动极大地拓宽了销售渠道。”后坪乡雪莲果种植大户潘伦有幸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告诉记者,活动期间,后坪雪莲果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了2100余斤,进账6279元。

  农企对接帮扶更好

  除了热销土货外,还开展了“一对一爱心结对”“爱心拍卖预定”等爱心帮扶认购活动。

  后坪雪莲果收获大。潘伦高兴地透露,通过爱心预定活动,2018年冬季的后坪雪莲果就已被预定了21800斤,销售额将达65182元,“有了扶贫爱心购这个平台,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此外,我区与重庆京东创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武隆分公司两家企业分别签订了电商帮扶项目,达成帮扶协议。

  “签约后,帮扶企业将在电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线上销售、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链条、提供电商技术支撑、快递服务、农副产品进入商超、产品购销、生态养殖等方面进行结对帮扶,引导贫困户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实现长期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区商务局局长张宏如是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