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乡:落实“五个到位”防雨雪冰冻灾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08   阅读量:

工作人员巡查。

  本网讯 (记者 徐强)近日,全区气温陡降,高山地区更是迎来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此,接龙乡及时开展预防宣传、安全维稳、隐患排查、救援救济和应急值守“五个到位”工作,以防治雨雪冰冻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

  针对连日的连续降温,该乡通过气象预警平台,发布低温雨雪天气预报和禽畜御寒知识短信334条,让群众对低温雨雪灾天气做到早知晓、早防范、早安排,以降低损失;同时及时在低温结冰道路设置警示标牌4处,安排工作人员封锁道路,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及生产生活稳定;在隐患排查方面,该乡还进一步摸底辖区内危旧房情况,加大对地质灾害点监测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乡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社,开展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等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调查,及时发放棉被60床、大米200余袋、食用油200余桶等救援物资到困难群众手上,确保困难群众顺利过冬。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