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避险搬迁安置后续服务保障专题会召开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羊角避险搬迁安置后续服务保障专题会,就搬迁群众入住羊角古镇后的生产生活需要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

  区领导王频、胡珍强、马奇柯、蒋承谷、罗建国、刘朝煜参加会议。

  会上,羊角镇详细汇报了《羊角避险搬迁安置后续服务保障方案(讨论稿)》,与会相关部门分别结合方案和各自职能职责,就如何保障好、服务好避险搬迁群众入住羊角古镇后的生产生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要求,目前,羊角古镇阶段性集中分房工作已结束,各相关部门必须立即着手研究避险搬迁群众入住羊角古镇后的后续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推进羊角古镇发展。

  卢红要求,羊角避险搬迁工作是全区的政治工程、第一民生工程、第一扶贫工程。全区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羊角避险搬迁安置后续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配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推动;要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时限,确保按期完成相关工作;水、电、气、通讯、电视、广播、金融网点、教育、卫生等相应民生服务机构要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和布点,全力保障好各项民生服务工作;要抓紧进行羊角古镇组织架构设立,切实加强羊角古镇基层组织建设;要组建羊角古镇治安巡逻队和市政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强化社会治安和信访稳定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维护好羊角古镇平安稳定秩序。

  卢红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任务抓紧落实。要先期规划和管控好羊角古镇商业业态,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造,旅游业态要按照4A级旅游景区进行系统规划打造;要进一步加大对羊角古镇内困难群体的特别救助和关心,确保在政策范围内,最大化保障困难群众享受到应有的帮扶和救助政策;要加大对搬迁入住羊角古镇后广大老百姓的生计、发展、产业扶持优惠政策的研究。此外,要切实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豆瓣0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