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
迅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月4日,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就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力争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大考”。

  区领导卢红、杨国权、王频、陈劲、金鸿、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指出,三年来,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区之力,以超常规之举、时不我待的状态和苦干实干的精神,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顺利完成了“脱贫摘帽”这个阶段性目标。接下来武隆将代表重庆市接受党中央、国务院对重庆市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不仅事关市委市政府的扶贫工作成效,也事关我区退出国家贫困县的扶贫成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攻坚,扎实抓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卢红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做好迎检工作的政治性、紧迫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决不允许松劲懈怠,决不允许走过场、搞形式,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扎扎实实抓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上和区上的要求,迅速开展深化脱贫攻坚“回头看”,坚决做到帮扶集团务必到位、帮扶干部务必到位、帮扶措施务必到位、查漏补缺务必到位;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抓好环境整治、汇报总结、氛围营造和安全稳定,精心做好迎检重点工作;要加强对接联络,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以铁的纪律确保我区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评估。

  会上,区扶贫办通报了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主要内容和有关工作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