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心血管这些食物益处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1-08   阅读量:

  香菇

  香菇嘌呤(又称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胆固醇,对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降低血压也有不错的效果。香菇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麦角固醇的含量较高,能有效预防软骨病和佝偻病的发生。

  西红柿

  西红柿是番茄红素最主要的来源,番茄红素不仅具有很好的防癌功效。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对男性前列腺也有一定的作用。

  大豆

  大豆是人们最常见的食物之一,而豆浆也是大多数人的早餐必选。大豆富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大豆提炼出的大豆异黄酮,在降低血液胆固醇、提高骨密度方面都有一定的功效。另外,营养师提出,经常食用大豆产品,对男性性生殖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深海鱼

  说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不得不提到欧米伽3脂肪酸。ω-3脂肪酸表现出降低死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趋势,而且能有效地降压和扩张血管。78%的ω-3脂肪酸取自海产品,每周吃4次以上手掌大小的深海鱼,如金枪鱼、三文鱼、鲭鱼等,就能起到预防脑卒中的效果。但是ω-3脂肪酸不宜火烤,所以蒸、煮是最健康的烹调方式。

  杏仁

  坚果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食用杏仁对心血管更加有利。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对中老年人维持体重大有帮助,同时还能控制人体中的胆固醇,显著降低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李柏翠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