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朋友圈寻死“兄弟伙”百里外救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1-04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强

  “不想活了,今天我要死在乌江头……”近日,李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发了这段文字,之后他迅速采取措施,成功将“兄弟伙”张某从悬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朋友圈里“兄弟伙”要寻死

  12月27日中午,区公安局接到重庆市公安局转接的报警称,有人在朋友圈中宣称要在乌江沿岸寻短见,轻生者的朋友看到消息后,电话联络不上本人,希望警方帮忙寻找。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得知轻生者是武隆人,事发地点极有可能就在乌江沿岸。”区公安局民警透露,可辖区内的乌江路段狭长,要找一个人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轻生者随时都可能投身乌江。“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全力搜寻。”区公安局为了尽快锁定当事人轻生地点,迅速部署乌江沿岸三所派出所,立即沿江寻找当事人。

  悬崖边上拉回轻生男子

  “电话打通了不接,让人脚底板都挖紧了。”据当时出警的土坎镇派出所所长王亚峰介绍,随行的几名公安民警将目光聚焦在每一个站在乌江沿岸的人,并不断拨打着当事人电话。

  当巡逻车行驶到羊角镇沙岩时,民警发现一男子站在乌江边的悬崖边一动不动,男子举动反常,民警猜测眼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他们此次要寻找的人。

  崖边男子正是轻生男子张某,看到警察上前,张某情绪有些激动,但是当民警告诉他,是李某报警找他后,他放松了警惕。通过他犹豫不决的举动,民警意识到张某可能正在同自己做剧烈的心理斗争,而这让王亚峰看到了希望。

  “你还这么年轻,有啥事情想不开,坐下来一起解决嘛。”王亚峰抓住张某的这种心理,对其展开心理攻势,随行民警也配合王亚峰耐心劝说,最终成功将张某从悬崖边上成功拉了回来。

  替父还债 贷款压得他喘不过气

  原来张某是我区某企业的员工,其父亲赌博输了几十万元,为了帮助父亲还债,他通过小额贷款公司,前后借了7、8家,欠下了近20万元债务。

  眼看贷款到期,见张某无力还款,贷款公司的催债人员直接追到了其公司,张某觉得颜面尽失,遂动了轻生的念头。

  12月27日一大早,张某从城区沿着乌江向羊角镇方向走去,走到沙岩时,他掏出手机发了个寻死的信息,没想到被在重庆工作的“兄弟伙”看到,并及时报了警。

  “哪有过不去的坎嘛,有困难咱们勇敢面对,未来路这么长,好日子还在后头。”在民警的再三开导下,张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并承诺自己今后再也不会再生轻生的念头。同时他表示,自己将努力挣钱,尽快把欠的钱还上。

  最终张某的朋友将其接回了家。

  民警提醒:张某的轻生举动缘于其父的烂赌行为,俗话说“十赌九输”,赌博不仅让自己陷入困境,还会祸及家人,甚至夺人性命,希望市民朋友以此为戒,远离赌博。此外也告诫市民在选择贷款时,选择正规渠道,远离不良网络贷款和高利贷,切忌病急乱投医,以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为沉重的负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