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01-04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1月2日,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常委,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全国人大、政协任职的副部级以上党员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问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纲领,是更好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基础。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准确把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乡村善治之路、中国特色减贫之路。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城乡发展差距大,协调发展任务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极为重要。 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活力,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工业农业一起抓、坚持城市农村一起抓,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真正做“三农”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强化改革创新,让广大农民积极性和创造性迸发出来。要强化投入保障,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入农业农村。要强化规划引领,切实提高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扎实做好我市今年“三农”工作,注重抓特色产业发展,抓精准脱贫,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农村改革,抓人居环境改善,抓城乡融合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