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部署视频会召开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 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部署视频会议,总结2017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区领导胡珍强、马奇柯、刘高永、罗建国、陈清松、刘朝煜、黄昕、雷云峰、李广华参加会议。

  卢红指出,2017年,全区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安全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抓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聚焦风险防控,提升能力水平,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上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的执法检查“三部曲”工作方法,集中查处突出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三个零容忍”,敢于碰硬、敢于“亮剑”,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卢红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年末岁尾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排查隐患、整改到位;要继续加大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重点建设项目、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持续推动安全工作上台阶。

  会上,相关责任部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打印]

[责任编辑: ]